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届本草文化论坛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

2017-02-23 15:51:53    来源:科技日报

2月17—1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本草文化论坛暨广西药用植物园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启动活动”在南宁举行。论坛以“弘扬本草文化,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以“本草纲目”为引子,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方面更深入地交流、探讨与合作。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倒计时500天启动活动”、广西药用植物园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启动活动、首届本草文化论坛暨第十五次本草读书会、广西药用植物园本草文化园建设规划咨询会、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合作发展研讨会、本草文化展演等。

香港浸会大学和广西药用植物园长期以来开展了多元化的交流与合作。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广西药用植物园、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联合国内外中医药民族医药机构、专家学者等,大力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发展以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体验为主线,融中医养生、文化传播、中药材科普与旅游于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凝聚力量,传承创新,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