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务院修订1100个国家中药民族药标准

2017-02-23 14:22:3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明确我国“十三五”时期药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规划提出,制修订国家中药民族药标准1100个,使中药(材)标准处于国际主导地位。

规划指出,保障药品安全是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内容,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求到2020年,药品质量安全水平、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医药产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规划明确了五项主要任务。一要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二要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三要健全法规标准体系。对照国际先进水平编制《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20年版)》,化学药品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物制品标准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中药(材)标准处于国际主导地位。提高药用辅料、药包材标准整体水平,扩大品种覆盖面,稳步提高民族药(材)标准。实施药品标准提高行动计划。制修订国家药品标准3050个,包括中药民族药标准1100个、化学药品标准1500个、生物制品标准150个、药用辅料标准200个、药包材标准100个。研制中药民族药和天然药物标准物质,包括化学对照品200种、对照药材150种、对照提取物100种。四要加强全过程监管。全面实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五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

规划从加强政策保障、合理保障经费、深化国际合作、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保障措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