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制剂针灸推拿等纳入河北省医保

2017-02-22 18:29:35    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从2月21日召开的全省中医药工作会上获悉,河北省要求今年各地在制定医改补偿政策时,要将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和针灸、推拿等非药物诊疗技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同时,要将中医院和综合医院区别对待,加大对中医院的补偿力度,特别要充分考虑中医诊疗项目收费较低的实际,加大价格调整额度,促进中医医疗补偿政策,切实让“干中医的不吃亏、看中医的得实惠”。

中医药适宜技术具有“简便验廉安”的优势,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河北省提出,将筛选一批一学就会、一用就灵的中医药适宜技术,采取集中培训、网络教学等形式,大规模开展培训,力争通过3年时间,为每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培养一名有特长、疗效好的实用型中医师,有效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今年河北省还将新建200个“国医堂”,在高标准完成硬件建设的基础上,通过招录招聘、县乡一体化、对口支援等手段,充实壮大基层中医药队伍,确保人员到位、服务到位。

为强化中医药特色优势,河北省要求各级中医院着力在中医特色诊疗、人才梯队建设、名医名方名药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重点专科打造成名副其实的金字招牌。要通过采取绩效考核倾斜等手段,进一步提高中药饮片处方的比例和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使用率。河北省将组织专家团队“会诊”指导中医特色严重淡化的中医院,防止中医院变性、变味。同时,大力实施中医临床优势培育工程,强化中医专科专病防治体系建设,打造一批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

 

标签:
河北中医药医保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