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洪雅道地中药材专合社召开春季技术扩大会议

2017-02-22 17:47: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为加快洪雅县中药材产业发展,2月21日,洪雅县道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召开了道地中药材春季栽培技术扩大会议。来自全县的中药材种植大户、重点户、合作社主要成员、经营大户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洪雅道地中药材专合社召开春季技术扩大会议

洪雅县道地中药材专合社召开技术部扩大会议

洪雅道地中药材专合社召开春季技术扩大会议

道地中药材种植户正在认真做笔记

洪雅道地中药材专合社召开春季技术扩大会议

瓦屋山药业董事长严光玉鼓励种植户在专合社的指导下开展中药材种植

会议由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沈文中主持,会议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第三章中药保护与发展、第六章中医药传承与文化传播、第八章法律责任中涉及药农的条款逐一进行解读,我们的中药材种植户必须加强对相关法律的学习和掌握,严格按照《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技术指南》和中药材GAP认证标准进行天然土地、林地规范化种植。重点对吴茱萸、瓜蒌、脆蛇等中药材的栽培技术、林下经济的发展等实用技术也进行讲解。沈文中说,洪雅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素有“七山二水一分田”之美称。境内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天然中药材资源非常丰富,中草药种类达3000余种,常用的有280余种,其中雅连、味连、黄柏、杜仲、厚朴等规模较大。可以形成产量和经济效益的品种70多种,有雅连、味连、黄精等知名道地中药材。

据悉,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和洪雅县道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科学规划,强化科技支撑,注重典型引导,全力推进全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和典型引路作用,辐射和带动千家万户发展中药材。同时扩大道地中药材育苗品种和规模,为大面积推广种植提供优质种苗,积极培育中药材市场和经纪人,做好产前、产中和产后的技术服务,促进全县中药材产业多元化发展。

洪雅县具有悠久的中药材栽培历史,也有许多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而且在森林里仿天然状态种植的中药材市场需求大、价值高、前景好,发展林下种植中药材大有可为,大有文章。

 

标签:
四川中医药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