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97.75%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2017-02-22 11:13:05    来源:云南网(昆明)

2月21日,2017 年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省97.75%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94.14%的乡镇卫生院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据介绍,2016 年,云南中医药医改工作不断深化,基本公共卫生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有效实施。截至去年 11 月,全省完成 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指导2213722人,管理率达58.50%;完成 0-3 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1185407人,管理率达71.08 %,健康管理质量明显提高。

云南中医药服务,云南社区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

会议现场

省卫生计生委争取到中央支持的建设规模达 13.6 万平方米的13个县级中医医院标准化建设已全部启动,并建立了省级中医药数据中心。全省 72 所县级中医医院已纳入国家县级医院标准化改扩建项目。

中医药人才科研工作不断加强。评选出云南省国医名师、名中医、基层名中医 188 名。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培养3名优秀中青年中医药领军人才和21名优秀中青年中医药学科带头人,20 名全国第五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获得了硕士学位、5名获得博士学位。启动了云南省第四批中医药师带徒工作及5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4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

此外,我省97.75%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4.14%的乡镇卫生院和84.92%的社区卫生服务站、71.9%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民族医)馆建设成效明显。

记者还了解到,2017年,云南将全面推进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项目,重点做好35个县中医药整体能力提升工作,争取创建10个左右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组织遴选3-5所三甲中医医院区域性医教研中心,重点支持建设好艾滋病和其他3-5个重点病种协同协作基地。加快推进省级中医药数据中心建设,与基层卫生信息系统同步部署1000个基层“中医馆”健康云平台建设。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培养50名中医药学科带头人。遴选建设不少于10个名中医工作室,加快学术经验传承。遴选培训100名左右的中医临床技术骨干。

 

标签:
云南中医药中医药服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