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杨兰芳:建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弘扬中医药文化

2017-02-22 11:03:40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智慧和实践经验的结晶。在此次“两会”期间,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中医院爱卫办副主任、农工党周村区基层委主委杨兰芳建议,建立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并免费开放。杨兰芳表示,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应以“中医药文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市中医院坚实的中医药文化基础为依托,以全市综合医院建设中医药重点专科和乡镇、社区百所国医堂建设的浓厚中医药文化氛围为基础,建立我市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

在选址上,可以在市文化中心规划、建设全市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这样有利于融合全市文化资源。也可以在中医院附近规划、设计和建设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以方便市民切身感受中医药在治未病、治已病和疾病康复等方面的优势。

在博物馆的展厅建设上,杨兰芳表示,以历史发展为主线布置展厅。她建议,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以中医药历史发展为主线,从中医药起源开始,根据各个不同时期的特点和贡献大小分成不同的展厅。在各个展厅中要充分融入我市中医药文化发展的成果或者将我市中医药文化发展单独布展。

“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建成后,对全市中小学生乃至幼儿园孩子免费开放,将中医药文化植根于孩子们心中。这样一来,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不仅是写在纸上,而是有了肥厚的土壤可以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杨兰芳说。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传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