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徐衣显率队赴甘肃定西考察工作

2017-02-20 18:12:52    来源:焦作市政府

2月15日至16日,利用随河南省党政考察团赴甘肃省兰州市学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验的间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温县和市农业部门负责同志,到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考察中医药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等陪同考察。副市长王建修一同考察。

陇西素有“千年药乡”“天下药仓”“西北药都”之美称,被命名为“中国黄芪之乡”,是全国“道地药材”的重要产区之一,是“国家级中医药原料生产供应保障基地”和“全国中药材种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在陇西中医药博物馆,徐衣显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陇西中医药产业种植规范化、加工精细化、仓储规模化、市场专业化、产品品牌化的循环化可持续发展先进经验,并就中医药产业发展中的问题,与有关领导进行深入探讨。他表示,焦作有“四大怀药”这一独有中医药资源,要认真学习借鉴陇西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先进模式,加快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构建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体系;要把精深加工作为提高产品附加值的重要环节,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效益,推动焦作市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陇西保和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保和堂(焦作)制药有限公司及甘肃惠森药业科技集团等共同投资组建的现代化大型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徐衣显一行参观了中药材的生产线,听取了企业产品生产、销售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了企业规范化、规模化种植和标准化生产加工的发展模式。他要求随行有关负责同志,要结合焦作市“四大怀药”产业基础,进一步学习经验,创新思维,科学谋划,理顺体制,制订具体方案,培育壮大一批中医药龙头企业,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焦作市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徐衣显一行又来到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企业产品工艺技术和质量标准研究、新产品开发等情况。他要求焦作市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中医药企业完善技术研发平台,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焦作市中医药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提升产业发展的后劲和潜力。

徐衣显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定西扶贫纪念馆、陇药文化馆、薯都博物馆产业“三馆”。定西扶贫纪念馆集中展示了定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加快脱贫攻坚,探索出的自然条件严酷地区脱贫致富的成功经验。徐衣显要求随行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定西领导苦抓、部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和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攻坚精神,特别要遵循科学规律,把握精准要求,把产业扶贫摆在重要位置,综合采取“转、扶、搬、保、救”等措施,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人掉队。

 

标签:
甘肃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