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向店乡:春回大地百花开 抢天夺时种药材

2017-02-20 18:04:29    来源:信阳网

南向店乡:春回大地百花开 抢天夺时种药材

人均种植一亩药,脱贫致富奔小康。初春,一场春雨过后,正是加紧种植中药材的关键时机。连日来,光山县南向店乡振华茶叶专业合作社、五岳淮河源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日上劳力100多人,抢天夺时抢播抢栽中药材,山上田间地头到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该乡自去年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科学决策,选准中药材扶贫产业,提出了“人均一亩药,脱贫奔小康”的目标:第一步以点带面,实现了2016年贫困人口2495人“人均一亩药”;第二步进一步扩大规模,实现2017年全乡1万人“人均一亩药”;第三步用3—5年时间,实现全乡4万人“人均一亩药”。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4210亩,其中五岳村新开挖2600亩,简榜村新开挖360亩,天灯村新开挖300亩,黄畈村、环山村、老虎山村、何畈村开挖950亩,新成立中药材种植合作社3个,第一步目标已超额完成。

为达到第二步目标,该乡引进桔梗、苍术、柴胡、黄柏、厚朴、杜仲等中药材品种,每亩收益在4000元到5000元,苍术等品种收益更高,达到6000左右。南向店乡“人均一亩药”规划实施以来,已有265户817名贫困群众与合社签定了种植协议,预计户年均增收16000元,为全乡贫困农民趟出一条稳定脱贫的新路子。

 

标签:
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