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十城演绎“国韵风华” 全民共享中医养生

2017-02-20 14:16:44    来源:凤凰健康

近日,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主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支持,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协办开展的“中国梦健康家家庭药箱进万家·心系女性北京同仁堂‘六味七星杯’第二届‘国韵风华’全国才艺大赛”正式启动。

十城演绎“国韵风华” 全民共享中医养生

十城演绎“国韵风华” 全民共享中医养生

大赛以传播中华文化、中医药文化、家庭孝心文化为主线,以“国韵风华”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才艺比赛为主要形式,以免费发放百万册中医养生宣传资料、开展专家咨询义诊、设立知识展板、进行中医体质测试等为载体,向广大家庭传递实用的亚健康防治知识,宣传科学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唤起人们对健康的重视,进一步推动中国女性及家庭健康素养的全面提升。

据悉,大赛将面向北京、广州、西安、沈阳、昆明、石家庄、长沙、合肥等全国10个重点城市50个街道1000个社区开展,通过社区推荐赛、街道赛、市级赛、总决赛层层选拔的方式,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大赛同时开设了网络投票和微信互动平台,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让网友随时随地为喜爱的团队投票,着力打造全民齐参与的社会氛围。

十城演绎“国韵风华” 全民共享中医养生

十城演绎“国韵风华” 全民共享中医养生

第二届“国韵风华”全国才艺大赛有哪些亮点呢?我们先睹为快。

节目更具国韵范儿

大赛涵盖歌唱、戏曲等声乐类表演,跳舞、柔力球、太极等舞蹈类表演及书法、国画、器乐等其他类表演共三大门类,节目类型凸显传统文化特色,富含中国元素,是一个有着浓郁“中国风”的比赛。

国学大师齐助阵

为确保大赛成效,主办单位特别邀请了重量级国学大师助阵。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陈爱莲,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余声,中国舞蹈家协会民族民间舞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国家一级编导赵士军,首都体育学院副教授、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及指导员王美等嘉宾,将对第二届全国才艺大赛进行权威指导。

此外,本届大赛特别开设了“导师直通车”环节。各市推荐的个人和家庭优秀节目经导师评定后,可直接晋级总决赛。该环节旨在充分挖掘民间高手,展现群众的艺术魅力。

中医体质测试助您远离亚健康

1999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告:亚健康是21 世纪人类最大的健康敌人。为帮助人们缓解亚健康问题,第二届大赛全新推出“中医体质测试”平台。根据不同体质,系统会给大众提供量身定制的健康解决方案,实现大众自诊问药,把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们早日拉到健康队伍中来。据了解,“中医体质测试”平台将于2月27日正式上线,可通过搜索“心系健康家庭秀”登录体验。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养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