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省中药材标准》年内有望出版

2017-02-20 10:32:46    来源:燕赵晚报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省食药监局对2017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决定启动“食药安全、诚信河北”行动计划(2017-2019年),给老百姓的“菜篮子”“药箱子”上保险。

 据悉,2016年全省共查办食品药品案件1.87万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60件,破获案值20万元以上案件39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9个,保持了严惩重处的态势;同时,按照预防为主、全程管理的原则,加大隐患排查和日常检查力度,有力保障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及重大节日的食品安全,从而巩固和发展了食品药品安全总体稳中向好的形势。

 在2016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2017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将制定启动“食药安全、诚信河北”行动计划(2017-2019年),坚持党政同责、社会共治,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提升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2017年,我省将针对新兴业态和监管薄弱环节,加快相关制度修订工作,根据国家总局关于网络订餐、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等规章,出台我省实施办法;重点加强食品药品“潜规则”问题检验方法的研究,争取年内出版《河北省中药材标准》。

 2017年将落实风险分级监管制度,对企业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完善重要信息直报制度和直报网络,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加强食品药品安全舆情监测预警,将潜在风险纳入监管视野;同时开展风险会商,及时发布食品药品安全抽检信息、风险警示或消费提示。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打击是最好的预防”。今年将重点整治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销售中掺假、冒牌的违法行为;通过产品说明书、标签标识、广告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的欺诈行为;篡改保质期、过期食品药品翻新再售等欺诈行为;采用非常规手段掺假造假、规避检查检验的各类“潜规则”。要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对那些利欲熏心、挑战道德和良心底线的人,要下猛药、出重拳,严厉打击,决不姑息,公开曝光,使其付出应有的代价。

标签:
中药材标准河北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