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垫江:实现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全覆盖

2017-02-20 10:30:3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近年来,重庆市垫江县在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的过程中,不断强化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基层卫生院中医馆已达25个,实现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全覆盖。

自2014年以来,该县先后投入专项资金,在25个乡镇卫生院规划建设中医馆。中医馆建设装修均为古色古香的中式风格,馆内大到药橱、小到诊桌诊凳都采用中式木制品,既平价美观,又能体现中医药文化特色。中医馆走廊、候诊室、治疗区张贴中医病名和术语,从中医药基本知识、中医体质辨识、中医适宜技术、养生保健方法等,广泛宣传中医药文化。目前,中医馆通过“师带徒”和“名老中医走基层”等活动加强中医人才培养和适宜技术推广,实现了“乡乡有中医,村民便捷看中医”的良好局面。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