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内丘:打造特色中医药服务品牌

2017-02-20 10:14:4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河北省内丘县卫生计生局把打造中医药服务品牌特色列入2017年重要工作日程,及早部署,通过三个着力点落实工作计划,确保成效。

一是着力提升县级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内丘县中医院将加强中医特色专科建设,投资360万元建设治未病中心,并通过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培训和指导,充分发挥其在中医方面的带动作用;内丘县人民医院将中医药的应用纳入临床各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充分开发利用中医药综合治疗手段,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

二是着力打造精品“中医馆”。全县将集中投资对9家乡镇卫生院中医科室的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对中医药工作区进行高标准装修和改建,对中医诊室、中医康复治疗室、中药房和中药煎药室进行集中设置,形成相对独立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外部环境、内部装饰均体现中医药文化特色。

三是通过开展“全县中医特色专长卫生室”的评选,着力提升村级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水平。该县规定,凡在继承、发展中医药学术工作中,业绩较为突出的村级中医药优秀人才或获得县以上中医药各类荣誉称号的村医可优先申报,对推荐合格的村医,经局审核批准,可授予“内丘县特色专长卫生室”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以促进乡村医生对中医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在的热爱和应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