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同仁堂中药材基地落户岳阳平江县

2017-02-17 11:19:09    来源:华声在线

今天,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国忠与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纪勇参加平江县中药材种植基地项目推进洽商会,并为平江白术公司揭牌。这是平江县推动传统中医药药材发展与精准扶贫的新举措。

目前,平江县还有191个贫困村。今年,该县背水一战,探索实施行业扶贫,出台行业扶贫规划方案,成立了基层组织与公共服务工作组、产业发展工作组等13个行业扶贫工作组,共涉及44个县直部门和单位,出台具体帮扶措施200多项,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政策兜底、教育扶贫、医疗保障等方面。此次引进的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有347年历史,是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而平江自古就有种植平白术、平菊花等药材的历史,有栽培白术技术的丰富经验。

据悉,北京同仁堂将致力于走精准扶贫之路,依托自身品牌和技术优势,结合平江地域与政策优势,成立北京同仁堂平江白术有限责任公司,以种植白术、菊花为主,以玄参、玉竹、莲子等其他品种为辅,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5000亩。

标签:
同仁堂湖南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