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美签署《共建国家中医药创新研究平台合作意向书》

2017-02-17 09:42:31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17年2月1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文明副局长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院长罗伯特•布鲁恩(Robert Blouin)等一行。双方就今后在传统医学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会谈。会后,在于文明副局长见证下,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法政集团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签署了《共建国家中医药创新研究平台合作意向书》。

于文明见证中美签署《共建国家中医药创新研究平台合作意向书》

会谈中,于文明指出,中美两国过去数年中,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框架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传统医学交流与合作。希望在此次中医药创新研究平台的合作中,一是各方能将合作意向书落到实处,设立具体的联络协调机构,并尽快签署具体合作谅解备忘录;二是希望中方各有关单位,以此为契机,拓展与美国在中医药临床医学、教育、培训、研究与相关产业的合作;三是希望北卡大学通过与中方的合作,增强对中医药的了解,积极促进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更深层次的合作。

此次中美四方机构签署的“意向书”,旨在建立一个创新合作的研究平台,融合临床医学、教育、培训、研究与相关产业的发展。其内容主要包括共同全面推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共同全方位提升中西医结合药物学水平、共同促进药学学科国际资源深度合作,以及培养在中医药人力资源和临床方面的领导力。

中国中医科学院杨龙会副院长、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罗增刚副局长、北京法政集团王广发总裁等出席了会谈并签署了上述“合作意向书”。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