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将建设一批中医药特色旅游小镇

2017-02-16 13:39:31    来源:合肥在线

安徽省将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打造绿色皖药、确保中药材初加工的可追溯、将有更多速溶型中药产品上市……近日,省政府发布《安徽省中药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将在安徽省建设一批中医药特色旅游小镇和旅游度假村。

中药材种植规模将更大

安徽省中药材种植规模将更大。根据《规划》,安徽省将在皖北、皖西、皖中、皖南地区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建设大宗和道地药材的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种植养殖基地和集聚区,优化中药材生产布局。实施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推进行动。

同时,安徽省还将发展中药材种植专业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推行“企业+基地+农户”“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运行模式,实现中药材从分散生产向组织化生产转变。

药材初加工也将可追溯

可追溯的平台也将应用在中药材生产领域中,根据《规划》,安徽省将应用现代科学技术,逐步建立道地药材规范化生产体系,提高中药材生产质量,确保中药材初加工的可追溯性,打造绿色皖药。建立完善中药材原产地标记制度,制定道地药材目录。

中药产品也将更加丰富,使用中药治疗将更加方便。根据《规划》,将引导和支持企业发展新型饮片产品,大力开发单味小包装、超微饮片、速溶型、经方颗粒饮片、浓缩型颗粒饮片和直接口服饮片等新型产品。

中药也能成为游人眼中一道风景

安徽省还将发展中医药旅游,借助中药企业、名胜古迹以及温泉、中药材种植基地、药用植物园等资源,打造若干条以安徽道地药材为特色的融康复、养生、文化传播与展示、中药材科考与森林旅游为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精品路线。

同时,将建设一批中医药特色旅游小镇和旅游度假村,开发中药观赏园、中药采摘园和森林康养项目,形成一批中医药特色浓厚的与中药科技农业、名贵中药材种植、田园风情生态休闲旅游结合的养生体验和观赏基地。

对于“中药+旅游”,还将建立中医药健康旅游标准化体系,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标准化和专业化。支持基于中药大健康产业的科技创业。打造10个以上具有中药特色的健康旅游服务示范基地和综合体。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