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拨1530万元提高蒙中医急救能力

2017-02-16 10:26:4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制定出台《2017年蒙医中医医院急救能力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内蒙古自治区将从中央财政支持补助资金中安排1530万元,重点加强中医民族医医院应急救治队伍和条件建设,建立应急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和突发公共事件卫生应急能力和水平,并在全区选择77所自治区级、盟市级、旗县级蒙医中医医院,开展急救能力建设。

《方案》提出,加强蒙医中医医院急诊科室建设,发挥蒙医药中医药在急诊急救方面的特色优势,提高蒙医中医医院对急危重症的诊疗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完善蒙医中医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基本满足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需要。培养一批具有较高蒙医药中医药急诊急救能力和专业技术素质的人员,建立起相对稳定的急诊急救队伍,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人才储备工作。以提高蒙医药中医药急诊急救临床疗效为核心,积极探索总结蒙医药中医药急诊急救临床新技术、新方法和蒙药中药新制剂,进一步提高完善蒙医中医急诊急救临床诊疗方案。

项目将于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设备采购和自治区急救培训,7月30日前完成与区域急救指挥网络连接,确保项目经费预算执行到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