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云浮建设中药材物流基地

2017-02-15 14:08:55    来源:云浮日报

 

广东云浮建设中药材物流基地

2月14日下午,广东省云浮市政府在市迎宾馆与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广东本草药业集团共同签订中药材物流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老促会会长陈开枝,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广东本草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吴楚升,以及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冯彤,市老促会会长梁清林等共同见证签约(如图)。

陈开枝在致辞中说,云浮是广东著名的南药基地。省老促会参与中药材物流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大力度支持老区开发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广东本草药业集团与云浮合作建设中药材物流基地,打造完整的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链,促进云浮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希望项目签约后,各方要抓好协议落实,共同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国有企业、老促会和地方政府合作的品牌项目。

王胜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对中药材物流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对一直关心云浮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省老促会以及热心家乡建设的云浮杰出乡贤陈开枝会长,对看好云浮、投资云浮的广东本草药业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云浮发展中医药产业优势明显:一是云浮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00多万亩,在广东八大中药材基地中占有重要位置;二是云浮热蒸汽资源丰富,可为制药企业提供充足的低成本、清洁环保的热蒸汽资源;三是云浮市健康医药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为医药企业的落户提供了良好载体;四是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的建设,以及同步建设的中国中药资源南方中心和中国整合医疗联盟,为云浮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创新平台和人才支撑。他希望三方齐心协力,共同促进云浮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并带动更多优秀企业来云浮投资兴业。

吴楚升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本草药业集团发展情况。据悉,广东本草药业集团是一家集医药产品、绿色健康食品、健康服务及中药材、医疗器械、连锁经营、终端配送、进出口、医药电子商务以及医药医疗信息化建设于一体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他说,云浮是全省重要的中药材产区,这次借助省老促会的牵线与云浮签订合作协议,将有利于云浮中药材种植加工规范化、产业化发展。

省老促会副会长兼省老区建设基金会理事长黄广伟,副市长金圣宏,广东本草药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莫火月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冯彤主持签约仪式。

省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泽源,省老促会、省老区建设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广东本草药业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云安区、罗定市、郁南县和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市扶贫办、市老促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标签:
广东中医药中药材物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