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磐安药镇:花落花开 药香江南

2017-02-15 11:47:47    来源:中华网

磐安一直以来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2015年该县将继续健全和完善中药材种植、研发、销售、流通等环节,同时发挥潜力,实现向医疗旅游、养生地产、健康咨询等行业延伸,这是江南药镇建设发展的战略核心。

磐安药镇:花落花开 药香江南

磐安药镇:花落花开 药香江南据了解,江南药镇的产业定位是建立健全保健食品、中医康复、保健养生、休闲度假的体系,集中药材种植基地、深加工、市场贸易、生态旅游为特色的中医药健康养生产业。

江南药镇的核心区域就是浙八味特产市场,下一步计划把它打造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中药材贸易市场。结合用地现状,规划形成“一城四区”的空间发展架构,“四区”即中药材交易区、科技信息区、综合服务区和药文化展示区。

磐安药镇:花落花开 药香江南

药田据介绍,磐安江南药镇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2000亩,建设用地1500亩。3年完成总投资76.7亿元,其中2015年16亿元,2016年24亿元,2017年36.7亿元。预计到2017年江南药镇产值将达到22亿元,税收3.2亿元,旅游人数300万人。

磐安药镇:花落花开 药香江南

浙贝母作为“中国药材之乡”,磐安的中药材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享誉全球的“浙八味”中的白术、元胡、浙贝母、玄参、白芍五味药材就盛产于此(俗称“磐五味”)。久负盛名的磐安中药材由于其质量好、应用范围广及疗效佳而为历代医家所推崇。如今,北京的同仁堂、上海的雷允上、杭州的胡庆余堂等名老药店仍在选购“浙八味”作为配方药。

此外,全县境内有药用植物1219种,占浙江省的68%。蕴藏量极为丰富的野生药材有前胡、山楂、覆盆子、金银花、野菊花、金樱子等40多种,珍稀名贵药用植物近百种。大盘山因有丰富的野生药材资源而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目前我国唯一以药用植物种植资源为主要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标签:
中药材产业浙江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