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医大师邓铁涛倡导推广八段锦

2017-02-15 11:20: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八段锦

近日,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张敏州等拜访国医大师邓铁涛,并向他汇报了重症医学科采用中医和中西医结合救治危重症的情况,特别汇报该科采用自创改良的八段锦序贯养生操,促进了危重症的康复,邓铁涛对八段锦序贯养生操造福重症病人给予了高度肯定。

张敏州介绍该科推广卧式八段锦,不仅使长期依赖呼吸机的患者顺利脱机,也有效促进心梗病人的早期心脏康复,有关研究报道已引起国际关注。

邓铁涛表示自己坚持八段锦锻炼,获益良多,所以一直积极倡导八段锦的普及和推广。他指出,八段锦不仅加强病人的肢体锻炼,更能促进气血的流通和脏腑的调节。八段锦动作柔和舒展,意到气到,简便、安全、有效,不仅仅适合普通人强身健体,也适合慢性病和危重病患者的康复。希望大家继续努力,造福病人,将八段锦发扬光大。

 

标签:
中医药养生中西医结合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