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7年亳州药市今日开市 去年药业产值281.3亿

2017-02-14 17:17:42    来源:人民网

喜!2017年亳州药市今日开市 去年药业产值281.3亿元

2月14日是农历正月十八。当日上午,2017年亳州药市开市仪式在康美华佗国际中药城西广场举行。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宣布开市。

据了解,药市开市活动是亳州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展示平台,是提升亳州药市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重要平台。今年是亳州第十五次举办药市开市活动,由亳州市人民政府、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康美药业股份公司共同举办。

仪式主办方表示,将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通过举办开市活动,进一步加深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亳州药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进亳州药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努力把亳州打造成为世界中医药之都。

开市仪式上,还对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诚信经营之星”进行了表彰颁奖。开市仪式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亳州康美华佗国际中药城、北京同仁堂(亳州)参茸旗舰店,以及“走进药都”传统中药炮制技艺展示。

喜!2017年亳州药市今日开市 去年药业产值281.3亿元

近年来,亳州始终坚持“以药立市”,围绕全市中药材交易总额突破1000亿元、中药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的“双千亿”目标,大力实施“369”行动计划,制定出台药品技术转让研发和培育、市外知名企业并购本市药业企业、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等系列政策,设立首批10亿元药品技术转让和研发专项投资基金,全力加快现代中药产业发展,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总量,优化结构,着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药业经济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据统计,2016年,亳州中药材种植面积112万亩;通过GMP认证的药业企业达到150家,全市医药制造业实现产值281.3亿元,同比增长21.2%,形成了一批市场竞争力较强的产品和品牌;准入药业项目45个,总投资414.9亿元,全国百强药企已有50家落户亳州。中药产业实现工业增加值72.5亿元,占比26.6%,贡献率为28%,居各行业首位;中药材专业市场内交易额约243亿元;药业行业实现进出口额2.14亿美元,同比增长18.8%,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41.2%,拉动全市外贸进出口增长6.8个百分点。

现代中药产业是亳州的首位度产业。亳州谯城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基地作为全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之一,是亳州现代中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过去的一年,亳州谯城现代中药发展集聚基地纳入省统计的136家企业累计实现产值279.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4.7%,同比增长22.6%;基地企业实现税收7.9亿元, 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2.6%;完成固定投资87.1亿元,占基地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的 101.2 %,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龙头企业实力不断增强,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

2017年亳州药市今日开市 去年药业产值281.3亿

 

标签:
亳州药市中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