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德市将建设全省最大中药材产业基地

2017-02-14 17:12:13    来源:宁德晚报

根据中药材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将把我市打造成为全省最大的中药材产业基地和我国南方地区特色中药材产业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力争到“十三五”末期,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0万亩,总产量6.38万吨,总产值10.86亿元。

据悉,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将以“海西药城”建设为契机,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依托,以科技为支撑,以龙头企业为核心,重点发展已有产业基础的太子参、金银花、白术、淮山、黄栀子、药用木瓜、杜仲、厚朴、铁皮石斛、金线莲、三叶青、当归、山苍子、茯苓等药材,优化中药材产业基地布局;进一步挖掘药材资源潜力,通过提纯复壮,扩大产业规模;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发展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加工能力,抢占中药材产业市场营销制高点,把我市打造成为福建省最大的中药材产业基地和我国南方地区特色中药材产业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根据规划,我市中药材产业将布局于全市7个县(市、区),按照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以柘荣药城为中心辐射周边,形成“一城三区”的格局。其中,“一城”为中国南方药城——柘荣;“三区”分别为以柘荣和福安、寿宁、霞浦半山区为主的太子参种植区,以周宁、寿宁、蕉城为主的淮山、金银花种植区和以福鼎市为主的黄栀子种植区。

在柘荣、福安、寿宁、霞浦半山区建立4万亩太子参基地、1万亩木瓜基地、1万亩白术基地;在蕉城、寿宁、周宁各建立5000亩淮山基地、5000亩金银花基地;在福鼎建立1万亩黄栀子基地;在柘荣、福安、蕉城、福鼎建立中药材规范化生产基地2万亩。以闽东力迅药业公司、古田药业公司、柘荣太子参批发市场等企业为龙头,大力推进中药材种植、加工和交易一体化经营。

 

标签:
中药材产业福建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