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一届经方学术会议”将在河南驻马店市中医院举办

2017-02-14 13:52:39    来源:驻马店网

张仲景

汉代医圣张仲景经方学术为中医临床的根基,历代医家赞誉《伤寒杂病论》为“活人之书”、“方书之祖”、“医门之规绳,治病之宗本”。经方医学法度严谨,经方方剂药简效宏,历经数千年,至今疗效不衰,极具临床价值、研究价值、普适价值、推广价值。后世时方之辨证论治及方药配伍理念多源于经方。

自1991年刘渡舟先生倡导并发起成立中国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2004年更名为仲景学说分会)以来,各省市相继成立仲景学说分会,对促进仲景经方学术的复兴、发展、普及、应用及推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促进驻马店市经方医学的学习、研究和临证,推广应用仲景经方学术,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2月19日(星期日)将在驻马店市中医院召开我市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经方学术会议。会议邀请我国著名经方大家、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教授,北京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学功教授,驻马店市中医院院长聂勇,驻马店市首届名中医刘天骥主任医师,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毛进军主任授课。

 

标签:
中医药传承河南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