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钟山区汪家寨镇: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助农户增收

2017-02-13 17:25: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汪家寨镇以“三变”改革为引领,采用“党建+公司+三变+扶贫”的运作模式,带领农民积极参与中药材基地建设,把农民变成股东,释放农村社会生产力,促进基地可持续发展。

汪家寨镇新塘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位于新塘村五组和六组,主要种植灯盏花、黄柏、连翘等中药材。该基地由六盘水亿茂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规划建设,该公司共规划种植灯盏花500亩、黄柏1000亩、连翘1500亩,项目总投资1400万元。公司种植的所有药材,在收成后由贵州百灵集团统一收购。

据六盘水亿茂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滕炎介绍,在基地的建设过程当中,党员起了很重要的积极作用,很多老百姓观念没有转变过来不愿意把土地拿出来,我们的党员就白天做工作,如果没有做通,晚上又去老百姓家继续给他做工作,甚至自己先把自己的土地入股,我们先实施,然后给老百姓看。

据悉,汪家寨镇以党建为引领,按照“党建+公司+三变+扶贫”的思路,在中药材种植基地成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由党员主动将自家土地入股到中药材基地,同时积极引导其他老百姓入股该基地,参与和监督基地的建设及日常经营,带领村民创业增收。

汪家寨镇新塘村六组组长李华崇告诉记者,当时我认为这是一个脱贫致富的好项目,然后我就第一个把我的土地入股到公司里面,并且积极地动员群众,把所应该入股的土地,全部都投入到公司里面进行入股。

据悉,目前,该基地共发动120户村民入股土地500亩,与农户签订合同120份,现已完成大棚建设19个,安装喷灌面积420亩,种植灯盏花400亩。截至2017年2月,新塘村中药材基地已支付农户土地分红金20.41万元、务工人员工资20.28万元。

汪家寨镇吴家寨村村民王飞说,我以前的时候一直是在家种地,总觉得种什么都不划算,自从给他们公司打工,我觉得每个月有点固定的收入,是相当不错的。

据汪家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永国介绍,汪家寨中药材基地采取“党建+三变+扶贫”的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们将继续总结和提炼该经验模式,使它在其他项目的建设当中,取得更好的效果。

汪家寨镇新塘村中药材基地通过“党建+公司+三变+扶贫”模式,以党建促扶贫,通过“三变”改革释放农村新活力,在助力基地飞速发展的同时,不断改变当地贫困面貌,更为村民们开辟了一条奔小康的致富路。

标签:
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