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0年云南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800万亩左右

2017-02-13 11:44:20    来源:中国制药网

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及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中强调,云南省应突出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基地的提质增效建设,到2020年种植面积稳定在800万亩左右。

云南中药材资源种类6559种,占全国种类总数的51.4%,民族药资源有2000多种,民间验方有1万多个。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已成为云南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

为此,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及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中提出,到2020年,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800亿元左右,2016年至2020年年均增长20%左右,其中,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00亿元左右。

规划中强调,云南省应突出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基地的提质增效建设,到2020年种植面积稳定在800万亩左右;开展中药材安全性评价,促使三七、天麻、石斛等一批云南特色药材品种成为新食品原料;建设云南空港国际科技创新园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研发集聚区;支持昆明、玉溪两个国家级高新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云南中药材种植,云南药材种植面积,三七种植面积

还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云南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超600万亩,其中,三七种植面积达到100.8万亩,三七种植销售收入达103亿元,占全省中药材种植销售收入总额的35%。国内有1357户制药企业使用三七作为原料生产的中药品种有356个。为突出三七产业发展重点,云南还将把文山三七打造成为全国中药材第一大品牌,将云南灯盏花滇重楼、云南石斛、昭通天麻等打造成为全国中药材知名品牌。

 

标签:
云南中医药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