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哈巴河县种植中草药助农走上致富路

2017-02-10 16:49:54    来源:亚心网(乌鲁木齐)

“设立中草药扶持发展资金,对县域内新种植中草药或发展中草药育苗的农牧户,给予每亩300元补助,补助总面积2000亩”。这是哈巴河县2017年为科学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扩大中草药种植规模,推进中草药产业发展出台的惠民政策。

据了解,哈巴河县自2013年开始进行中草药筛选试验、示范工作,先后试验种植桔梗、党参、苦参、柴胡、关防风等30余种中药材。2016年全县新增中草药种植面积2600余亩。

哈巴河县作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生态红利将会通过绿色有机食品优势、中草药种植优势、特色林果优势、生物制药优势得到充分放大、持久释放,特别是中央明确提出今年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这为哈巴河县加快建设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加工基地,促进农牧民长期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预计到2020年,将形成10万亩种植规模,哈巴河县将打造成为北疆片区“中草药之县”,同时加强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和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将药用作物种植打造成最具发展潜力的富民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