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成都出台《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行动方案》

2017-02-10 11:34: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四川省成都市近日出台《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一系列促进中医药相关产业发展的目标及措施。

《方案》明确,到2020年,成都将基本建立具有成都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除了中医药健康服务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到2020年,成都还将要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医药产品、服务品牌和企业,并开拓国际市场,促进中医药对外交流。

根据《方案》,成都将培育发展中医药文化、运动健身和健康旅游产业。命名一批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中医药文化启蒙教育。组织创作一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中医药图书、画册、视频、音乐剧等科普作品,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开展成都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的整理研究,抢救成都市中医医技菁华。此外,成都还将发展中医传统运动健身休闲产业,抢救、挖掘和推广具有我市特色的传统运动健身项目。普及推广具有成都地域特色的传统运动健身项目。促进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传统运动与健身休闲产业融合发展。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