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大方县成为国家天麻种植标准化示范区

2017-02-10 10:44: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授予贵州省大方县“国家天麻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称号。

该县于2013年5月开始申报“国家天麻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2016年6月,省质监局批准发布《地理标志产品 大方天麻》地方标准,该标准对大方天麻理化指标作出规定,天麻素和对羟基苯甲醇的总量≥0.30%(该项国家指标≥0.25%),二氧化硫残留量≤200mg/kg(该项国家指标≤400mg/kg),这两项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2016年8月,全国第八批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验收专家组,对该县承担的国家天麻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验收,验收等级为优秀。

目前,该县种植有天麻3.5万亩,种植户1050户,所产天麻远销全国各地,带动当地地方经济发展,还涌现出了大方县九龙天麻开发有限公司、大方县同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方县乌蒙菌业有限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

 

标签:
药材标准化药材种植天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