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医保倾斜增强群众中医药获得感

2017-02-09 14:05:52    来源:中华中医网

提高中医药技术和中药饮片报销比例,降低中医院医保报销起付线——向中医药倾斜的差别化医保政策已在河北多地落地,力度不可谓不大,正逐渐形成引人民群众主动选择中医药服务的杠杆作用力,持续增强群众中医药获得感。

医保政策向中医药倾斜,有利于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建立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医疗卫生体系。“一升一降”在有效降低群众就医费用的同时,通过价格杠杆,引导群众更多使用中医药、主动选择中医院,尤其是中医药治疗具有显著优势的病种和领域;引导基层使用中医药适宜技术,节约医疗费用。这将有利于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以较低医疗支出成本获得较高群众健康收益,减轻财政负担,走出一条群众接受得了、财政支付得起、健康供给有保障、社会满意度较高的中国特色医改之路。

医保政策向中医药倾斜,还有利于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更多患者走进中医院、选择中医药服务,将促进中医院和中医药从业人员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在攻克疑难重症、提升学术水准和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最终让患者、医生和医院都受益。

河北实行向中医药倾斜的医保政策,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于让人民群众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好的中医药服务,“价”“质”“量”多管齐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中医药获得感。近年来,该省频频发力,加快发展中医药,率先出台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实施意见,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系列举措可谓推进“四个建立健全”发挥好“三个作用”的生动实践。期待各省市以河北为标杆,主动作为,在深化医改中不断释放中医药的潜力和活力,放大医改惠民效果,撬动医改这一世界性难题。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