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景泰县农技中心开展春耕生产科技宣传培训

2017-02-09 11: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促进我县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帮助农民增收脱贫。2月7日,景泰县农技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红水镇、漫水滩乡、上沙沃镇等乡镇开展春耕生产农业政策宣传和科技培训。

2017年,县农技中心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推进全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稳粮、优经、扩饲的要求,以优化产品产业结构、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优化农业区域布局为重点,加快构建我县粮经饲协调发展的三元种植结构。

县农技中心副主任姚学竹告诉记者,“农技中心将围绕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强化科技引领,进一步提高中药材生产的集约化、标准化水平和产值效益,引导全县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红水镇红砂岘村村委会主任王年山:“县农技推广中心到咱们红水镇来讲座中药材种植技术,我认为是很好的事情,传统种植模式已经淘汰也没有经济效益,所以说中药材发展也是很好的趋势,拿我们村上来说目前几个(农业种植)大户种植中药材已经上千亩了,希望这方面的讲座发展,政府还是多引导多讲座。”

红水镇镇长侯治天:“红水镇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重点实施两个一万亩工程,一是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种植特色林果,二是与菁茂公司合作发展中药材一万亩,调结构增收入促发展助农脱贫。”

 

标签:
中药材产业脱贫培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