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地产石斛、半夏等中药材产地适宜性评价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示范”通过验收

2017-02-09 11:06:00    来源:贵州省科技厅

2017年1月12-13日,贵州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贵州科学院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 “贵州地产石斛、半夏等7种中药材产地适宜性评价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示范”进行验收,验收采取现场考察与会议验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对项目实施地剑河、都匀的考察并听取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项目合同书规定的任务和指标,一致建议通过验收。

该项目开展了7种中药材质量、产量和产地环境研究,建立了中药材产地适宜性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了适宜性评价数字化工作平台,制定了7种中药材产地适宜性评价和种植区划,并在施秉、道真等地建立了8个示范基地683亩,辐射面积68418亩,亩均产值新增10.24%以上,经专家现场测产,推算累计产值3.8亿元以上。

项目实施期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4件,授权2件,发表论文64篇,其中核心期刊35篇。获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1个,培养博士1 名、硕士15名,培训技术人员和农户1366人次。

 

标签:
中药材产地应用示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