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住院病案首页填写规范出台

2017-02-09 09:17:4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中医住院病案首页填写规范,中医住院病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近日印发中医病案首页数据填写质量规范、质量管理与质控指标和质控考核细则。

根据《中医住院病案首页数据填写质量规范》(暂行)要求,中医住院病案首页中常用的标量、称量应当使用国家计量标准和卫生行业通用标准,中医住院病案首页应当使用规范的疾病、证候诊断和手术操作名称,诊断依据应在病历中可追溯。

中医住院病案首页数据质量管理与控制指标主要由住院病案首页填报完整率、治疗类别准确率、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使用填报正确率、出院中医诊断中医主病辨病正确率、主证辨证准确率、西医主要诊断选择正确率、主要手术及操作选择正确率等14项内容组成。《中医住院病案首页质控考核细则》则对基本信息、诊疗信息、费用信息中的具体项目进行了分值分配。

各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可根据本地实际增加中医(住院)病案首页质量管理与质控指标、质控考核细则内容,但不可删减。

 

标签:
中医住院病案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