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砖老板变身“药材郎”

2017-02-08 16:10:44    来源:湖南日报

       2月7日,桂东县寨前镇水湾村李帝寒家的中药种植大棚里,一垄一垄的七叶一枝花抽出了新绿。望着长势良好的七叶一枝花,李帝寒一脸笑容地说:“那些长得大棵的可以采摘做中药卖了。”

李帝寒原先是办砖窑厂的,为响应县里建设“生态强县”号召,他根据寨前镇对10多个砖窑整治要求,率先拆窑停产,主动转型。他说:“砖窑的利润每年固定在那里,转型有点舍不得。但考虑到发展生态产业对子孙后代是好事,所以就下了决心转型。”

拆了砖窑厂,未来的路如何走?李帝寒曾一度困惑,后经朋友介绍,说种植中药七叶一枝花,其根部是云南白药的主用药,不愁销量。于是李帝寒种起了七叶一枝花,在掌握了七叶一枝花的种植技术后,李帝寒回到家乡,扩大了生产规模。

为提高七叶一枝花根部消炎的药效,李帝寒除了引进新种苗外,还自己到桂东周边的炎陵、江西遂川等地找野生七叶一枝花来种植。跋山涉水吃了不少苦,但也收获不少,成功移植了不少野生七叶一枝花。

现在,李帝寒的七叶一枝花种植面积近10亩,他说:“我种植的七叶一枝花因药性好,很受药厂青睐,近两年每年实现销售收入100多万元,比以前办砖厂强多了。”李帝寒不仅自己种,还把培育的七叶一枝花种子低价卖给村民,带领大家一起发家致富。

 

标签:
砖老板药材郎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