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晋中与山西中医学院深化校地合作迈出新步伐

2017-02-08 14:09:50    来源:晋中日报

近日,市政府与山西中医学院签署《晋中市人民政府、山西中医学院深化校地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在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实现“一对一”无缝对接,深化实质性合作上取得新成果。根据协议,山西中医学院将积极顺应晋中市促进“大学城”向“科学城”的转型战略,建立市校联动常态化合作机制,促进高校科技资源与企业创新转型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区域科研创新高地。

今后,市政府将发挥区位优势,促进双方在医疗、教育、科技、产业、人才培训、文化、招商等方面的广泛合作。积极支持学校组建健康城市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政策研究团队,大力开展中医药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科学研究、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我市将提供开展合作的工作环境、工作条件及优惠政策,为学校中医药健康服务、科学研究、科学试验、科技示范、技术推广、教学实习及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提供完善的平台支持。此外,我市还将支持学校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晋中分院,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山西中医学院将加快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鼓励引导校内教学科研人员针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难题开展科技攻关,解决地方常见病防治、中药材种植和生产、中药综合产品开发等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建立地方及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学院还将充分利用校内教育资源,为我市培养和打造高素质应用型的中医药人才,为“健康晋中”建设提供专业人才保障。积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与晋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建医疗联合体,积极探索和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制度、分级诊疗制度、城乡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积极尝试构建“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全面提升区域的医疗服务水平和居民的健康保障水平。积极助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战略,共同构建具有市场潜力和广阔前景的中药农业产业链、中药企业产业链、健康文化旅游产业链、健康服务产业链等政府引导、学校参与、企商共促的一体化产业格局。此外,学院还将开放体育馆和体育场作为晋中市民日常运动健身场所,开放博物馆、中药标本馆、神农药谷作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和文化旅游景点。

标签:
中医学院人才培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