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现代中药产业创新发展 奋力冲刺“双千亿”目标

2017-02-08 09:16:29    来源:亳州晚报

现代中药是我市的首位度产业。《亳州市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实施现代中药产业创新发展工程,实施“369”提升计划,提升产业层次,促进产业转型,加快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奋力冲刺“双千亿”目标。

在实施现代中药产业创新发展工程中,我市将坚持中药材种植规模化、规范化、绿色化,巩固中药材种植规模,制定推广道地中药材种植规范,提纯复壮选育四大亳药品种,积极申报“道地中药材”地理标志产品,着力提高道地药材生产附加值和生产经营主体经济效益,培育“亳药”种植品牌。到2020年,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120万亩,标准化种植面积达50%以上。

在实施现代中药产业创新发展工程中,我市将坚持中药工业集群化、差异化、品牌化,延伸中药工业产业链,巩固中药饮片加工龙头地位,培育壮大中成药制造,加快中药食品及保健品研发和生产,发展先进医疗器械、药业机械产业,完善中药工业体系。到2020年,全市现代中药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现代中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达到220家,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的大型医药集团2家、10亿元的20家、亿元以上的100家以上,力争2~3家中药企业在主板上市。

在实施现代中药产业创新发展工程中,我市将坚持药品流通精细化、信息化、标准化,建成现货交易、电子交易并重的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建立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加强现代中药物流体系建设。到2020年,打造1~3家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龙头中药流通企业,中药商贸流通业交易总额突破1000亿元。

标签:
中药产业创新双千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