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热”在海外持续升温

2017-02-07 17:35: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报道,中国将在西班牙马德里附近的小城建立大型中医研究中心,该中心正式建成之后,将成为海外最大的中医科学中心之一。“中医热”在海外持续升温,中医药正在世界医学的舞台绽放光芒。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表明,103个会员国认可使用针灸,其中29个设立了传统医学的法律法规,18个将针灸纳入医疗保险体系。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数据不包括中国)中医药团体约1200多个,已有171个国家和地区进口或使用中药产品。目前受过专业培训的中医针灸师约有50多万名,其中大部分自开门诊,60%以针灸治疗为主;30%针灸加中成药治疗;5%以中药饮片、中成药治疗为主;还有5%从事中医推拿或加针灸治疗,共有30多万家私人中医诊所。

近年来,中医药在海外“受宠”:在美国,中医药逐渐在医疗保健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上世纪70年代,美国加州地区率先确立了针灸的合法医疗地位。目前,全美50个州中已有44个州批准颁发针灸执照。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李斧博士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道,“去年10月12日,国侨办到波特兰开展中医惠侨活动,我亲眼看到我所在的波特兰市,中医药文化受到华人的热烈欢迎。”

此外,英国是西欧第一个对补充及替代医学立法的国家;荷兰虽然还没有为中医立法,但中医几乎获得了所有的医疗保险公司认可;瑞士自2017年起推广全国性的中医考核,只要通过该考核就可获得中医师的资格证书;法国主流医学界将针灸与草药疗法定性为“软性医学”。

海外华人中医论坛主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董志林表示,据统计全球传统医药市场共1730亿美元,其中中国800亿美元、欧盟420亿美元、美国60亿美元、东南亚、大洋洲、南美洲、非洲、中东、俄罗斯和加拿大等共450亿美元。近年来,中医药在海外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华侨华人的助力,尤其是从事中医药的华人。

标签:
中医热中医药海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