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大品种被列入战略新兴产业重点产品

2017-02-06 14:31:06    来源: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

2月4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2017年第1号公告,公布《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版)的具体内容。目录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5大领域8个产业(相关服务业单独列出)、40个重点方向下的174个子方向,近4000项细分产品和服务。

中药大品种被列入战略新兴产业重点产品

其中,生物医药产业位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第四章第一节,包含“新型疫苗”、“生物技术药物”、“化学药品与原料药制造”、“现代中药与民族药”、“生物医药关键装备与原辅料”和“生物医药服务”六节内容,与2016年年中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删除了“海洋生物医药”这一节。

▍现代中药与民族药

变化解读:属变化相对较大的章节。重点是增加了药品治疗相关的如药材种植环节的农药残留、重金属及生产加工过程中的治疗控制等内容。同时删除了与中药与民族药关系相对不大的濒危品种保护及其相关内容。

围绕重大疾病针对中医药临床治疗优势病种的中药新药和中药健康产品开发研究。疗效确切、安全性高、有效组分明确、作用机理清晰、制备工艺先进的中药新药。疗效确切和市场占有率高的二次开发中成药大品种。

有显著疗效的二次开发民族药,针对民族和地方传统用药的新用途、新技术开发的新品种,源于昆虫动物开发的民族特色动物药物新品种

中药提取精制、中药制剂、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炮制加工技术和装备、中药材农药残留、重金属及有害元素等安全限度研究、中药质量控制标准研究等,以及有重要经济价值的源于昆虫动物药的提取精制及质量控制特种技术等。中药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技术体系与装备开发研究。中药饮片炮制加工技术、中药质量控制技术装备等。

 

标签:
中药大品种民族药现代中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