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峡云海药业公司获"中药提取及产品开发创新创业团队"

2017-02-06 11:56:10    来源:华龙网

近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科委联合审定,决定将勤鸟运动创新创业团队等107个团队纳入2016年度重庆市五大功能区域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重庆三峡云海药业公司申报的“中药提取及产品开发创新创业团队”名列其中。

创新创业团队明确规定了“新创办企业”、“企业内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三方面申报对象和条件。“中药提取及产品开发创新创业团队”属于企业内部创新创业团队,市里将主要采取财政扶持、金融支撑、科技服务等方式给予多层次、全方位的支持服务。

近年来,三峡云海药业公司不断加强企业内部科技创新,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切实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企业成功迈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重庆市创新型示范企业。

健全科技创新创业研发团队组织。团队由15名科技骨干组成,建有中药材种植技术研究、工艺、检测和中试等四个课题小组,负责对中药材、中成药质量指标、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等进行研发。以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和三峡天然药物提取分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检测中心为基础平台,为团队创新创业起到保障作用。

建立企研合作机制,共同研发新产品,切实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先后与北京北大维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中医药大学、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等七家科研院所合作,技改研发产品创新技术,促进技术合作交流,取得了“百癣夏塔热胶囊”、“小儿清热口服液”、“羊藿三七胶囊”和“穿黄消炎胶囊”四个新药批准文号。“还少胶囊”、“羊藿三七胶囊”等6项质量标准及生产工艺获得专利申请保护认证。

加强技改,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企业效益。利用国内最为先进的三大提取技术(动态逆流回流提取、大孔树脂吸附分离、超临界CO2萃取)对提取车间进行整体设计技改,通过技改,其生产能力及科技含量居同行前列。制药行列目前较为先进的一步制粒技术,对固体制记工艺进行技改,淘汰传统制粒方法。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技改,节约了生产成本,能耗降低达30%,人力成本上降低了50%,生产规模提高达一倍,节约直接生产成本20余万元。

以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为载体,加强基础研发。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工信部中药材生产扶持项目“淫羊藿规划化种植基地建设项目”、“红橘规划化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国家科技部科技惠民计划项目“佛手高效优质种植及产地加工技术集成示范推广”等8个项目实施。据团队负责人高建云介绍,“还少胶囊0.38 g”、“玄麦 甘桔颗粒无糖型”两个产品通过技改,进入销售市场后深受消费者喜爱,其经济效益占销售总额的20%以上,显著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还少仙”牌酒喜获GMP认证。针对食品行列新的要求,团队与北京康派特医药科技公司合作,对生产线、产品质量及其配方等进行规范设计和技改,现已通过国家GMP认证。

标签:
中药创新创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