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玉田县成立乡村医联体

2017-02-06 09:36: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启动县乡村医联体项目。玉田县中医医院与玉田县林南仓中心卫生院签署协议,举行玉田县中医医院林南仓分院揭牌仪式,把县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送到村民家门口,百姓不出乡镇就可以乐享优质医疗服务。

县镇医疗机构结为医联体,带动了中医院在全县开展县、乡、村联动一体化分级诊疗服务链条,实现了医疗资源配置“双下沉、两提升”。今后,县中医医院将充分发挥中医院的品牌、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通过专家下派、技术传帮带、学科共建、资源共享等方式,协助林南仓分院加强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医院管理,提升林南仓分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同时,双方将按照分级诊疗模式建立双向转诊机制,设立“转诊绿色通道”,将危重复杂疾病患者转入县中医医院治疗,当地常见病、慢性病和康复患者转到林南仓分院治疗,形成“大病在中医院、小病慢病在分院”的新型诊疗秩序。

 

标签:
河北医联体中医院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