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88.8%受访者相信中药疗效 76.4%认为中药价格贵

2017-02-04 17:04:18    来源:中国网

中医药在我国已经存在了几千年。去年12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介绍中医药发展的有关情况。《中医药法》也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8.8%的受访者相信中药的疗效,76.4%的受访者认为中药价格贵。要加强中药材的保护和发展,64.9%的受访者认为应该质量优先、地道栽培,63.7%的受访者建议推进中药材信息平台建设。

调查显示,76.4%的受访者认为中药价格贵,其中13.6%的受访者认为非常贵,62.8%的受访者认为有点贵。此外,16.5%的受访者认为不太贵,1.5%的受访者觉得非常便宜,5.7%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

一位受访者经常陪妈妈去中药房拿药。她发现不同药房的药价差别很大,“药房的师傅们都说自己药店的中药材是上等的,但具体什么是好药材,什么是不好的药材,我和妈妈也分不清楚,只能尽量去买价格贵一点的中药,总觉得价高质量会更好”。

标签:
中药疗效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