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邑雷山村或将探索中草药种植扶贫

2017-01-24 17:25: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1月19日清晨,一支载有米油、牛奶、电热毯等爱心物资的车队从成都出发,经过近百公里的奔波,来到大邑县出江镇南部的雷山村。村民雷长生、余明秀两位老人分别是村里的特困户和低保户,这些爱心物资及每人2000元的公益善款,是他们在春节前收到的一份“暖心”礼物。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由成都市医药商会和华西都市报共同发起、参与,受助的两位老人经成都市民政局部署,实现“精准扶贫”。在现场一同见证的还有成都市医药商会成员代表。除了送去礼物,成都市医药商会会长邹康禄表示,雷山村中药资源较丰富,希望未来能通过中草药种植、收购中草药等扶贫方式,真正解决更多村民们的实际困难。老人靠低保生活爱心单位冬季送温暖

雷长生老人今年64岁,两个儿子都在外安了家,打工挣的钱只能基本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没有更多结余。雷长生年老体衰丧失了劳动力,老伴患有精神问题,夫妻俩仅凭低保政策维持生活。

对于77岁的余明秀来说,生活更困难。余明秀患有肺病,严重时不得不到镇上看病。她两个儿子长期在外打临工,多年来她都自己做饭、做家务,做活多时腰疼旧疾也要复发,近年还出现头晕、走路不稳的问题。

19日,成都市医药商会会长邹康禄、秘书长刘海、副秘书长艾莉,及成都利民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成都市明宏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代表等一行十余人的到来,让两位老人感到温暖,“那么远过来,谢谢你们照顾。”余明秀说。村子中药材丰富或可探索新的扶贫方式

据雷山村妇女主任高光琴介绍,雷山村人口401人,很多年轻人都到外面打工了,2015年全村人均纯收入9000元,村子水资源较匮乏,但中药材资源较丰富,山里种植的重楼等中药材成为村民的一部分经济来源。

“扶贫不能只送几次物资,要让村子有‘造血’功能,让有能力的人做事。”成都市医药商会会长邹康禄说,利用村里中药材资源优势,是雷山村扶贫工作的一个方向。接下来,他将通过成都市医药商会为村民和市场“牵线搭桥”,用更长远的方式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标签:
中草药中草药种植扶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