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推动中医药产业 “老树”发“新枝”

2017-01-24 10:44:2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日前,江西省南城县出台了关于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对全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的中药材种植、加工、市场交易以及科研、人才引进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并决定设立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项基金,用于对引进的国内中医药100强企业、省内中医药10强企业以及中医药“国字号”企业的奖励以及中药材产业基地的标准化建设和品牌创建、科技创新等,以促进该县中医药产业“老树”发“新枝”。

江西南城原称建昌,是我国南方古药帮和中药炮制的主要地,与樟树帮合称为江西帮,为我国13个大药帮之一。“建昌帮”中药业以擅长传统饮片加工炮制著称,药界曾有“药不到樟树不齐、不过建昌不灵”之说。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更加崇尚传统中药的治疗和养生保健性能。传统技艺与现代需求的碰撞,势必产生旺盛需求的“花火”。该县前不久将中医药产业列为今后主攻发展的新兴产业,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有南城特色的中药材资源、中医药产业以及“建昌帮”中医药文化等品牌。

为实现这一目标,南城县要求各相关部门细化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全县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该县还将建立部门会商联动机制,设立中医药产业发展技术指导组,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宣传和服务工作,及时解决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针对“建昌帮”中华老字号商标流失的现状,已着手对177个类别商品以“南城建昌帮”为商标申请注册,在注册成功后将其列入全县储备商标,适时转让给生产企业使用,以传承“建昌帮”中药文化。同时,该县财政部门决定每年从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项基金中拨款50万元,用于奖励全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标签:
中医药产业江西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