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放宽中医药服务准入 推动“互联网+中医药”发展

2017-01-23 15:37:54    来源:新华社

支持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馆、中医诊所;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连锁中医医疗机构……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广东省贯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实施方案》,提出广东将放宽中医药服务准入,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方案明确了至2030年,广东促进中医药发展的重点任务:提高中医医疗服务能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做好中医药继承工作、推进中医药创新发展、壮大中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

针对社会较为关注的中医药服务准入问题,方案提出放宽准入,落实中医医疗执业人员资格准入、执业范围和执业管理制度,根据执业技能探索实行分类管理,落实举办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制度。允许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中医药一技之长人员在乡镇和村开办中医诊所。鼓励药品经营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

方案指出,对社会资本举办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中医诊所,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和区域卫生发展规划不作布局限制。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连锁中医医疗机构,保证社会办和政府办中医医疗机构在准入、执业等方面享有同等权利。

与此同时,对于打着中医幌子非法行医的不法行径,方案提出,要严厉打击假冒中医名义行医、发布虚假中医医疗广告等行为,加强中医药监管。

此外,广东还支持鼓励“互联网+中医药”发展。方案提出,要建立智能化中医医疗信息服务平台。鼓励健康服务机构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搭建中医药公众信息平台,提供长期跟踪、预测预警的个性化中医健康管理服务。鼓励传统中医药企业积极拓展互联网业务,促进中医药产品电子商务发展。

 

标签:
中医药互联网服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