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三届国家中医药发展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7-01-22 11:09:12    来源:科技部

2017年1月6日,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三届国家中医药发展会议——“珠江会议”在广州举行。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国家中医药局科技司、法监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振吉、果德安等中医药领域2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强调,制定和完善中医药标准是中医药发展的前提条件,主导制定中医药国际标准是推动中医药走向国际的必要基础。中药现代化20年来,以科技支撑为引领,建立了一批中医药临床诊疗标准规范,提升了一批中药质量标准,推动了一批中药材及中药饮片标准进入国际主流标准,中医药标准化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科技部将会同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切实加强对中医药标准化的科技部署、基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支持力度,为建立系统完善、适应发展需求的中医药标准体系,把握中医药国际标准制定的主导权与话语权提供支撑。

本届珠江会议以中医药标准化的建设目标与重点任务为主题,结合中医药国际标准联盟工作,共同研讨了中医药标准的发展现状和国际竞争形势,中医药国际标准行动计划的制定与实施,中医、中药、针灸国际标准的发展思路和战略重点。与会专家围绕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中医药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标签:
会议科技部中医药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