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今年将启动至少13家县级中医院的建设升级

2017-01-20 17:36:15    来源:南方网

1月20日,2017年广东省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2016年我省中医药发展成效如何?2017年中医药工作将有哪些亮点?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7年,广东将启动欠发达地区县级中医院升级建设,至少将有13家县级中医院受益!

截至2016年末,我省各级中医医院共有床位4.8万张,比2006年增长125% ;全省中医医疗机构(不含村卫生室)诊疗服务人次7744.5万人次,增长142%,全省中医医疗机构住院服务人次149.6万人次,增长214%。

目前,全省中医“治未病”年服务人次超过1000万,全省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率和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率分别达到40.8%和42.41%,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中医药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全省规模以上中药生产企业303家,2016年前三季度工业总产值406亿元。其中年产值10亿元以上的企业10家,超亿元的品种30个。

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道地中药材地方立法保护,《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将于2017年3月1日起实施。我省主导的中药产品编码标准获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通过,中药从此拥有了国际通行的数字化“身份证”。

2016年,全省实施了814个乡镇卫生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项目建设,粤东西北地区覆盖率达71.82%,为粤东西北地区群众打造了优质基层中医药服务网。我省还制定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包,更多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中医药服务。

记者在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将按照二级综合医院标准启动40万人口以下的欠发达地区5家以上县级中医院建设,达到250张床位;启动欠发达地区8家以上县级中医院升级建设,补齐床位缺口。

此外,我省将探索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方式,将符合条件的各类中医诊疗项目和中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并适当提高新农合中医药报销比例。

 

标签:
中医院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