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富源有条中草药街

2017-01-19 17:50:05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党和政府更加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富源县中医药事业群众基础较好,有“学中医、用中药”的传统习惯。经过多年的约定俗成和有关部门的规范引导,目前在富源县城文化路及沿河道步行道路两旁形成了中草药买卖一条街,每逢星期天,往来观赏、交易的人员熙熙攘攘,络绎不绝,交的中草药材多为鲜品及半成品,便于双方识别谈价。

富源有条中草药街

富源县野生药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早在明代兰茂著《滇南本草》中就有薏苡、半夏等地道药材记载,有关资料显示,富源县有野生药用植物100余种,其中,最常用的有120余种。因富源地处在有“滇黔锁钥”之称的云贵交界,贵州盘县等地药农也会把当地野生中药材带到富源售卖。

富源有条中草药街

中草药街上常见的中药材有一朵云、蛇吐须、小黑药、小白芨、杜仲、滇重楼、黄精、山药、马刺根、何首乌、灵芝、石斛、小草乌等上百个品种,药用植物多为鲜品或原植物全株,便于分辨识别,可作为高、中医药院校实习教学、医疗机构实习带教、专家基层工作站、中医药创新工作室等实训带教时参考。

标签:
中草药药农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