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中药人都喜欢听的中医药名曲!

2017-01-19 17:35: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人们都说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其实在我国,除了中医药文化之外,文人雅士谱写的诗歌一样成为千古绝唱,流传至今。中医药文化与诗歌文化并非是两个绝缘体,古代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也并非是穿越,文化艺术拥有着无比的包容性。在如今,音乐界掀起了复古风,歌曲里面融入中医药元素一样可以演奏出动人旋律!

蘭旗儿、彭鸣的《世界流行中医风》

中医药名曲,中医药歌曲,中医药文化,世界流行中医风

“天有寒暑,人有虚实,经风吹雨打过初夏秋冬;地有江河,人有经脉,吃五谷杂粮有六欲七情;日月之行万物生,黄帝内经五洲行;望闻问切神扁鹊,伏羲九针四海通。中医药文明宝库的钥匙,人类命运的福星。感恩老祖宗,民族瑰宝我们传承。青蒿一握诺奖梦,世界流行中医风。”

         孙楠的《神草之恋》——唱出了采药人的美

中医药名曲,中医药歌曲,中医药文化,神草之恋

        “心敞开吧,跟随他跋山涉水寻觅,一路风雨啊,一草一木亲切相依,日出多么圣洁,照耀心底的足迹,这世界繁华芬芳,不如穿越生命中的自己,我最爱的你啊,盛开着呼吸,路途遥远,却充满期待和勇气,我最爱的生活,澎湃而不息,天空高远,跳动着大地的气息,倾听时美丽……”

李克勤的《医道》

中医药名曲,中医药歌曲,中医药文化,医道

“受过伤,先知道要坚强。受委屈,先会学到原谅。明白到医者心肠,没期望赞赏。几多壮志,几多情长,几多的考验,练我修养。激励过,谁或者都必须有折磨。”

谭晶的《康美之恋》

中医药名曲,中医药歌曲,中医药文化,康美之恋

“一条路千山万水,两颗心无怨无悔,风吹不走誓言,雨打不湿浪漫,意济苍生苦与痛,情牵天下喜与乐,明月清风相思,丽日百草也多情,两颗心长相伴,你我写下爱的神话。”

韩磊的《国参传奇》

中医药名曲,中医药歌曲,中医药文化,国参传奇

“神奇的山,神奇的云,神奇的新开河,神奇的大森林,参象人似仙 人象参似神,山水的依恋,万世的情缘,福佑大中华,吉祥千万家,这就是国参的传奇美丽的神话。”

周杰伦的《本草纲目》

中医药名曲,中医药歌曲,中医药文化,本草纲目

“如果华陀再世,崇洋都被医治,外邦来学汉字,激发我民族意识。马钱子、决明子、苍耳子,还有莲子,黄药子、苦豆子、川楝子。山药、当归、枸杞,GO。龟苓膏,云南白药,还有冬虫夏草。

让我来调个偏方,专治你媚外的内伤,已扎根千年的汉方,有别人不知道的力量。”

徐佳莹的《遗忘之前》

中医药名曲,中医药歌曲,中医药文化,遗忘之前

“花在髻边的笑颜,忘了摘下时的怯。灯和烟火的长街,为谁静止的思念。凤尾裙缠绕着烟,药香染过的指尖,拭过心的弦,遮住你低垂的脸。”

金润吉的《不求名来名自扬》

中医药名曲,中医药歌曲,中医药文化,不求名来名自扬

“来路短去路长,人生百年多思量。薪火相传煮忧患,说轻说重说兴亡。风雨中热心肠,悬壶济世岁岁忙。千回百转问出路,去邪扶正有主张。红尘滚滚,天意无常,不遂我心不勉强。悠悠一笑传四方,不求名来名自扬。”

        许诺的《老中医说》

中医药名曲,中医药歌曲,中医药文化,老中医说

“老中医说,有因就有果,阴阳要调和。我问该吃什么,该怎么做。老中医说,什么都能吃喝,什么都不能吃多,吃多了会很难过。老中医说,十一点该睡了,休息好了再去工作,对自己和别人负责。老中医说,生气多病就多,昧着良心多忐忑多,做善事多快乐。”

周蕙的《当归》

中医药名曲,中医药歌曲,中医药文化,当归

 

结语:美妙歌词,动人旋律,唱出药性百味,奏出医者仁心,发扬光大中医药文化是我们每一位中医者、中药人至高无上的情怀!

 

标签:
中医药歌曲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