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试点中医医养结合

2017-01-19 11:23:31    来源:健康报

        从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该省日前印发的《中医医养结合工作试点方案》提出,通过开展中医医养结合工作试点,推动中医药医疗与养老服务逐步融合。试点工作为期两年。

《方案》提出,鼓励新建以中医药健康养老为特色的护理院、疗养院,鼓励有条件的养老机构设置以老年病、慢性病防治为主的中医诊室,鼓励有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在养老机构内设医务室。支持社会力量开办具有中医医疗与养老服务资质和能力的中医医疗或养老机构。鼓励以签约合作等形式确定中医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的服务项目、服务方式以及责任义务等事项,为养老机构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支持二级以上中医医院设立老年病科,开展老年病、慢性病中医药防治工作。鼓励中医医院采取自建、托管或与养老机构开展技术协作等形式,探索中医药与养老服务结合模式。鼓励有条件的中医医院与老年人家庭签订医疗契约服务关系,开展中医健康教育。

《方案》明确,将符合条件的中医医养结合机构纳入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定点管理范围,完善医养结合医保(新农合)报销制度。

该省鼓励社会资本在环京津地区建设以中医药健康养生为主的文化产业园区和中医药特色养老示范区,主动疏解京津地区养老压力。吸引京津优质中医药资源在河北共建、新建中医医疗机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

标签:
河北中医医养试点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