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王国强:落实《中医药法》是重中之重

2017-01-19 10:14:21    来源:搜狐

      王国强:落实《中医药法》是重中之重

      1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全国中医药工作会上作工作报告指出,作为2016年度中医药领域最重要的事件,《中医药法》的出台让全国业内外人士瞩目。今年,全系统要把推进该法实施、制定配套文件作为首要重点工作来抓。同时,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抓好中医药相关战略规划的贯彻落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优化中医医疗服务,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持续发展。

王国强:落实《中医药法》是重中之重

王国强指出,今年是推动《中医药法》全面落实的重要一年,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法律释义,深入解读《中医药法》的立法背景、基本内容、主要制度,为该法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今年7月1日《中医药法》施行前,抓紧研究制定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分类考核、经典名方注册、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炮制及制剂备案管理、中医养生保健规范等配套法规制度,确保法律的各项规定得到全面落实。同时,依据《中医药法》对现行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各地也要以此为依据,制定或修订地方性法规。要推动修订或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运用《中医药法》的有关规定,主动与有关方面沟通协调,在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完善中更好地反映《中医药法》的内容。

对2017年的中医药工作安排,王国强说,要重点做好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质量提升。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抓好中医药系列战略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优化中医医疗服务;增加供给、提高质量,着力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

标签:
王国强中医药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