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开封:谋划中医药健康旅游

2017-01-19 09:13: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河南开封,中医药健康旅游

1月4日,河南省开封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座谈会,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和旅游系统的管理干部和专家逐条学习了中医药法。

与会代表在交流中表示,中医药法的制定遵循了中医药自身规律,建立了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管理制度,有利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在医药卫生事业中的地位。中医药法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在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同时,注重预防和控制风险,保障医疗安全,处理好与现行法律的关系。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推进开封市中医药健康旅游、发挥中医药在建设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的作用、在建设河南中医药强省中建功立业以及在即将召开的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如何安排中医药工作四项议题,进行了讨论,为开封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开封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魏振峰要求全市中医药系统把学习中医药法作为重要任务,要做好顶层设计,抓紧制定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和中医药健康旅游规划;要组建中医发展智囊团队,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献计献策;要组建开封市中医药集团联盟,将全市中医资源集群化,发挥好市中医院的龙头示范带动作用;要借力“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建立“一带一路”城市中医旅游联盟;要精心谋划发展中医药旅游,继续申报全国中医药旅游示范区,与各部门合力打造中医药旅游路线;要在自贸区引进和整合全国中医药资源,形成中医药高地。

开封市中医药管理局已购买中医药法单行本和《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各200本,赠予社会各界。

 

标签:
中医药健康旅游河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