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李明焱——推进中药材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

2017-01-18 18:09:27    来源:浙江在线

省人大代表李明焱:推进中药材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浙江省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6年12月25日我国首部中医药法出台,这让李明焱很欣喜,在他看来这标志着中医药的地位得到了肯定。李明焱代表说,目前我国中药材种植养殖大多采用“公司+农户”的方式进行,很难实施监管,致使市场上中药材产品鱼龙混杂,存在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等问题。

李明焱建议,省政府和有关部门把“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作为我省中药材种养殖和加工的主要方向来抓。

如何实现“生态化”?李明焱支招:“无标准施用化肥、农药会造成土壤和水污染,但是生态技术与生物技术等的集成创新与规范化应用可有效改善问题。比如说同一块田地今年种中药材,明年种水稻,就能实现稳产、高产。”

标签:
中药材中药材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